胖果酱酱酱

一个没有新作不断补旧档的鸽子(老坟头我恨你,挂档可私我)

全职推乔一帆/方锐/叶修,all乔党✨
小排球吹爆西谷和木兔,东西/兔赤szd🏐
鬼灭爱上一只猪,伊炭激萌中🐗🎴
咒回是🐯🐼双担

【全职/叶乔】朱竹

*贝斯手叶修X美术生小乔

*柔情的音乐+国画R,文末有名词科普

*中篇《时过夏末》(共4章)的番外一

 

 

 

 

01

窗边的玻璃是冷的。手心被洗澡水暖化了,一覆上窗就留下了白色的指印。乔一帆俯视着武汉这座城市的夜景,心里百感交集。

他即将毕业,离开这里。曾抱怨过武汉的美食不合他胃口,曾嫌弃过武汉的音乐现场聒噪刺耳,曾怀疑过武汉的美院无法放飞他的艺术梦想,但他却在这里结识了他的爱人,这里成了他生命的福地。




【后续阅读方式】

如图进入网址,检索wid号或文章名。



 

冬小麦秋种春才收,竹子三五年生长才成材。异地相恋之人,隔着时间和距离的鸿沟。

但是,会有越来越多的雪穗和朱竹,将两颗心灵间的缝隙填满,鸣奏出悠长,勾画出结果。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

 

 


专有名词科普小版块:

已在正文4章的文末加入该章节的名词科普。本文科普如下:

时过夏末:本文设定的一支湖南长沙的4人后摇乐队,叶修主要担任贝斯手。现实中真实存在这样一支乐队,2012年发行的专辑里有《雪穗》这首曲子。

后摇:摇滚乐的一个分支,音乐里几乎没有人声和歌词,因此乐队里无主唱,仅用电吉他、电贝斯、鼓等进行纯乐器演奏。曲子时长较长,铺垫较久,高卝潮部分爆卝发强劲(也有时长较短、全曲安静的后摇,这里只列一个典型)。

电贝斯:一般四根弦,是乐队的灵魂,负责重低音,控制整体节奏,为吉他演奏做铺垫。

拨片:用于弹奏吉他、贝斯这类弦乐器,使音色更明亮;也可以不用拨片,仅用手指弹奏。

暖场:在主表演乐队出场前进行的预热表演,多为本土新乐队奉献。

果儿:狂热追逐摇滚乐队的女摇滚青年,甚至愿意与乐手发生亲卝密关系。

Livehouse:音乐现场场馆,举办的演出一般规模较小,只容纳几百听众,皆为站立区无座位。

Encore:加演、加场的意思。观众在乐队结束表演退场后可以呼喊,乐队有权选择出不出来加演。

写意:中国画的一种表现形式,讲究形简意丰,用笔不苛求工细,注重神态的表现和抒发作者的情趣。一幅写意画快的几分钟画完。

工笔:中国画的一种表现形式,与写意相对。讲究尽其精微,注重写实和细节,笔法精谨细腻。一幅工笔画有的要画几个月。

分染:工笔画绘制中最重要的染色技巧。一支笔蘸色,另一支笔蘸水,将色彩拖染开去,形成色彩由浓到淡的渐变效果。

朱竹:朱笔画的竹,亦指红色的竹。

朱笔画竹始于苏轼。苏轼在任杭州通判时,兴至无墨,便拿朱砂当墨画起竹。人问:世间只有绿竹,哪来朱竹?苏轼答曰:世间无墨竹,既可用墨画,何尝不可用朱画。

 



评论(17)
热度(82)

© 胖果酱酱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